蔡英文二度視察國軍 登沱江軍艦出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4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4)第二度視察國軍部隊,上午先後前往宜蘭蘇澳軍港,登上沱江軍艦,隨後前往陸軍金六節營區,關心新兵訓練情況。

蔡英文到蘇澳軍港視察沱江艦,在登艦前,依照海軍軍禮向艦尾國旗鞠躬,再向官兵揮手致意。隨後沱江艦升起元首旗幟,「海軍一號」載著第一位女元首出航。蔡英文還到船艙內,了解艦上士兵生活環境,經過20多分鐘航行,蔡英文回到岸邊頒發加菜金慰勉海軍官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跟幾十年前相比,今天的這艘新的沱江艦,更堅固、更敏捷、更有戰力。不過,我相信,這艘軍艦的精神沒有改變。剛剛我看到艦上士官兵堅守崗位的表現,就是最好的證明。」

安排登沱江艦,宣示新政府國艦國造、國防自主決心,還引用60年前九二海戰沱江艦擊退共軍海軍的典故,勉勵海軍官兵。隨後蔡英文轉往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視察新兵投擲手榴彈、刺槍術訓練,還和官士兵一起享用鐵餐盒便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當兵不是數饅頭過日子,當兵可以是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全國人民靠山的光榮日子。未來國防的改革當中,我也會督促國防部,訓練一定要跟上時代,符合實際需求,我相信這才是軍事訓練的意義所在。 」

關心軍中基層情況,蔡英文二度視導國軍。不過蔡英文致詞時,稱自己是第一位登上沱江艦的元首,但其實馬總統去年主持成軍典禮,就曾經登上沱江艦。不小心口誤,原來蔡英文幕僚準備的稿子寫「首位登艦出航的元首」,但蔡英文漏念「出航」二字,語意大不相同,也成為意外插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