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初賽 展現傳統武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武術界盛事,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昨天(4日)圓滿落幕,有哪些精彩賽事,請看我們的報導。

記者 李晶晶:「第五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6月4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行,今年共有73人報名、106個場次,帶您看到亞太區初賽的精彩盛況。」

刀、槍、棍、劍,各門派場上較勁,比的是,真功夫。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自2008年來,以宣揚傳統武術、提倡武德為宗旨,提供學習中華傳統武術一個交流平台,今年,參賽者年齡涵蓋8歲到79歲,拿出自家本領,許多老師父都親自出馬,不為得名次,只為展現傳統舞藝,與各方,切磋交流。

參賽選手 森本翠柏:「這是我第一次,第一次參賽,很榮幸能跟大家一起做這個,武術傳承的工作裡面,有我的一個影子也好,一個腳印也好,所以,我覺得大家真的,很厲害,為了武術傳承,大家一起努力,付出真心。」

參賽選手 沈東良:「就是不一樣,因為這是傳統的,我們所學的,所教導的,一切就是傳統的,以傳統為基礎。」

參賽選手 陳奐羽:「這個素質上平均是,相當有一定的素質水準,那整個賽會空間的營造,他規劃也是很用心。」

師父親自上陣,也帶徒弟共同參與,而台下坐的是,祖師爺級的武術名家,每到新唐人舉辦武術大賽,這些老前輩們,儘管年邁,行動不便,依然堅持親自參與。

韓門五虎 唐克杰:「我們當老師的一定要來看。尤其是新唐人,參照,武術,武德,我們當老師的,一定要來看。」

台灣國術會北派長拳委員會主委 賴武雄:「把他們,最好的表現出來,這個在傳統武術來講,這個是一個很好的現象。」

大東山八極門館長 蘇昱彰:「這一定要辦,每一年都要辦,不要停止,因為這也是給,我們現在台灣國內的,一種觸及,一種感受,所以這回我帶很多學生來。」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主席 李有甫:「包括他們的師父,各個武術館,學校他們都知道,都來跟我們互動,都來交流,配合起來去提高,這個我們整體的傳統武術的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長 張瑞蘭:「讓全世界都能看到,中華傳統武術的精髓與精華,跟他的內涵,然後在全世界發揚光大。」

今年,亞太區初賽,共有51人入圍,其中,19人入圍兩種武術項目,接下來,他們將代表亞太地區,前往紐約,參加9月中旬的複賽與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