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泮池勉台大畢業生 多承擔、服務利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5 日訊】今天(5日)台大舉辦畢業典禮,校長楊泮池勉勵學生,要堅持理想、莫忘初衷,期許大家成為各行各業的出色人才,至於今年(2016年)拿到總統創新獎的教授葉丙成,則是自爆學生時代曾經作弊的往事,提醒畢業生追求成就時,要對得起良心,而且除了專業,還要懂得生活。

畢業生低下頭,由師長幫忙撥穗,代表著學生即將離開校園,台大校長楊泮池期許學生莫忘初衷、堅持理想。

台大校長 楊泮池:「今年我們新政府團隊裡面,我們學校有很多極為在研究教學,傑出的老師為了幫忙國家社會的發展,暫時離開了校園,完全投入一個不同的領域貢獻所長,今天你們將走出校園,將所學應用在未來的工作上,我們非常期待你們在各行各業,都能成為最出色的人才。」

楊泮池要台大畢業生承擔起社會期望貢獻所長,至於今年才剛領到總統創新獎的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則是勉勵同學,年輕人有失敗的本錢,要有接受挫折的勇氣。

台大電機系教授 葉丙成:「那個當下我人生第一次覺得,我就是一個失敗者,我連跟人家對話都沒辦法對話。」

笑稱自己曾是「魯蛇」,後來才痛定思痛,不再只會追求專業卻不懂生活,葉丙成還自爆小時候的作弊往事,提醒畢業生追求成就時,一定要對得起自己良心,而且不要只追求高學歷標籤。

台大電機系教授 葉丙成:「台大的學歷並不足恃,如果畢業之後仍自以為,有台大的光環,這是一種悲哀。只有放下台大,才能夠真正超越台大。」

放下台大光環,勇敢追求理想後回饋社會,畢業前最後一次「囉嗦叮嚀」都是師長們的用心良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