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國王要戒菸 嘉市兒童劇團校園巡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5 日訊】無菸兒童劇團,在6月3日禁菸節當天,啟動校園巡迴表演,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戒菸,落實菸害防制。

「擊退菸害,勇敢說不。耶!?

六三禁菸節,博愛國小活動中心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們,睜大眼睛、聚精會神地觀賞「國王、國王要戒菸」兒童劇團的演出。

小朋友 何權洪:「這次的劇很有趣,讓我學到二手菸和三手菸對身體的危害,市長剛剛也說過,菸燃燒的時候會釋放七千多種的有害物質(化學物質),所以我決定我以後都不抽菸。」

學校家庭菸害out,吸菸傷很大、罹癌率更高,嘉義市長涂醒哲與來賓們,扮演拳擊手,擊倒象徵菸害的的標語紙牌,勇敢向菸說NO。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們希望我們小朋友,不但從小養成不要吸菸的好習慣,也能夠把這個訊息帶回去,給他的家人爸爸媽媽、阿公阿嬤,請他們不要吸菸。」

透過兒童劇,讓大家清楚的知道,吸菸除了有一手菸害、二手菸害外,還有菸品燃燒時在環境中殘留的毒素,長期附著在衣服家具等物體表面,會再帶來三手菸害。

博愛國小校長 周孟志:「能夠去知道香菸對我們人體的傷害,以及戒菸對我們整個城市整個學校,是多麼的重要,對我們家庭所有成員的健康,是多麼的重要,那從小讓我們小朋友就有這樣的一個概念,對將來小朋友長大,對菸害的防治一定會有很大的成效。」

為了身體健康、遠離菸害,無菸兒童劇團會繼續巡演其他學校,防制菸害,從小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