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扣押中紀委報告 遭王岐山反擊 今日點擊(2549-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
        提要 
劉雲山扣押中紀委報告 遭王岐山反擊
美學者揭示中共求生祕訣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看了個電影,有好多朋友也說,濤哥最近兩個月都沒說電影了,是,這兩個月太忙了。那個電影大概是大唐玄奘,那也引用了一些在這個西遊記當中的,某些片段和故事,那是他比較人化、比較真實化,也就是說不是那種神話的說法。

但裡面我個人覺得有一段有趣的,就是講治國道理。他走到了一個地方,國王是信佛的,讓他釋法。那國王很厲害,國王很尊敬他,自己跪在地下作為台階,請這個玄奘踩著他後背,到了講法台上,講法壇上,給他釋法,來講解一個治國之理。

那治國之理呢,你在電影當中講得很清楚喔,這個要善待、要人性、要這個、要那個。我就不知道習近平看完什麼想法?王岐山看完什麼想法?劉雲山看完什麼想法?不知道。

但是他那一段釋法講的是這個概念,所以他當時直接談到了,秦王,唐太宗李世民。那作為他取經的概念呢,就是想把佛法帶回到當時的唐朝,那這個給我的感觸就是說:他變成了李世民唐太宗當時的昌盛,與這種對神,與這種對佛的這種敬仰,是吻合在一起的,他是一體的。

一體的意思就是:其實在他們生命的理念中,在教導著國人對生命的認識。裡面貫穿著對生命的認識,看起來是一個簡單的取經的故事,它實際卻是一個生命的認知。而因為他的作法、作為,可能就帶來了整個當時盛唐的那一份盛世和昌盛,所以我覺得在今天來講有著借鑑之處,可能就在這裡。

劉雲山扣押中紀委報告 遭王岐山反擊 

爭鳴雜誌一篇新的報導,同期的新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劉雲山扣押了中紀委的報告,而遭到了王岐山的反擊。爭鳴雜誌六月號講說:中紀委曾經通報,共青團巡視反饋報告,嚴厲批評共青團組織癱瘓、人心渙散、工作差,定論為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和利益化。

如果都要這樣的話,那就是我說的共產黨本身,它的機關整個機構體制本身,它是一個非正常人的狀況,據說在見報時把利益化給圈掉了。作為中共本屆共青團的領導層,而劉雲山卻扣押了中紀委的反饋報告,不下達文件、不傳達、不討論,一直到4月下旬中紀委巡查此事時,劉雲山辯稱影響干擾共青團工作,擔心被外部勢力趁機宣傳和抹黑共青團。

你家組織的核心機構說共青團是利益化、娛樂化、貴族化,然後他的藉口說要抹黑共青團。就像我跟大家說的,我說共產黨的邪惡如何如何如何,那有朋友留言說你怎麼老抹黑共產黨呢?我要有本事能抹黑共產黨,我就不再這兒白乎了,那得多大本事啊!那得多大本事比共產黨還黑啊!

共青團屬於中共所謂的群團工作,在政治局常委中是歸劉雲山來管的。前一段說整治共青團,很多人說這是團派失勢,團派如何如何,然後又轉到李克強身上去了,然後李克強上頭是胡錦濤啊,所以就團派如何如何。

我在節目當中非常,非常有點,稍微一點兒,看不起這種說法,團派從來就不是一個派,團派就是工作關係,這是我們原來一直跟大家解釋。團派就是蘋果派,誰都願意咬上一口,甜滋滋的,咬多了齁著嘴,一點用都沒有,對不對?

團派組織裡的人,就是苟且偷生的個體者,當他上到一定位置的時候,他對下面就是一個,對下面的團幹們而言,就是一個攀搏的對象,就這麼簡單。而對上頭而言,它又是一個無根的浮萍,因為它沒有家族的勢力,沒有血脈的傳統,它沒有中共體制當中,這種根深蒂固的那種正宗性,對吧!

傳統性、正統性,它不具備,它永遠是當打仗的時候,它是先鋒兵,拿著刺刀槍給你推前頭的小兵子。瞎了你們死了。然後說你們是最偉大、最可愛的人,為什麼?因為讓你死,那這就是團員,對不對?所以根本就不是個派。

劉雲山企圖借助任志強事件,一方面給習近平製造麻煩,另外一方面反制王岐山。劉雲山折騰的結果,卻遭到了王岐山的明確反擊,前兩天分享的,劉雲山遭到了政治局5名委員的,聯名的彈劾,正式約談江綿恆。

什麼叫正式約談啊?多好聽的詞,江綿恆沒自由了就這麼回事,對吧!那大家看我這一集節目的時候,應該是6月5日,猴年馬月有個說法,猴年馬月有始有終,在過去半年裡一直有這個說法。我這一集節目稍微提前一點時間錄製的,猴年馬月從今天開始。

美學者揭示中共求生祕訣 

那與此同時也是前兩天啦,美國之音報導了一個消息,是海外學者對中共的探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共求生的祕訣,寫這本書的人是美國的經濟學家,叫做葛藝豪。

他說中國經濟人人需要了解的,對中國經濟的崛起,未來走向以及對世界的影響,進行了分析和闡述,提出了一個說法,叫列寧式的資本主義。那我們記得在上一集節目當中,沈大偉也有類似的說法,我覺得這裡面,可能都在強調一個權力的概念在其中。

他認為習近平上台之後改革目標,是要建立列寧主義式的資本主義,也就是靠利用市場發展經濟的同時,繼續強化黨的控制力。好像沒有吧!我覺得實際他今天反腐整的大官,從上往下整整整到今天的黨員。

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在推特上有個朋友,給我貼了個帖子照片,他在講他所在的環境裡面,在要求黨員去註冊,重新登記什麼,有那些東西。他現在整黨員,其實整的都是跟黨的系統直接相關的。

他認為習近平這一政策可能略有成功,原因在於中國老百姓對中共統治的默認、中共鎮壓和物質改善兩手並舉。中國的人口大多數還不是中產階級,中產階級獲得了巨大的利益者,那有自己的房子有自己的車。

但我剛才說的人性的泯滅和慾望的放縱,同樣在中產階級人裡面,大多數中產階級的男人的年齡40幾歲到50幾歲,應該是,那你們的媳婦,同甘苦共患難的時候,跟你們的年齡差不多,那今天已經成為黃臉婆。

這些被稱為中產階級的男人,你們在外頭有沒有女人?今天堂而皇之。我問你:你是成功了?你是失敗了?你是在這個氛圍中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還是扼殺了自己人的尊嚴?

另外他也提到說:作為習近平過度的控制和缺乏能力,落實改革政策有些悲觀,他認為習近平是一位,哪怕為經濟增長犧牲一點點控制,都會讓他感到非常不舒服的領導人,這使他跟鄧小平以來的,其他中共領導人不同。

我覺得這個人說這點,根本就不明白他今天的狀況,習近平隨時會被殺掉的,所以根本不是控制不控制的時候,而是習近平上台的時候,根本沒有任何控制力,沒有任何控制力。

習近平這時候如果有控制力的話,他不用在上台前的兩個月的9月分,出現神隱、不上班。你能不上班嗎?你上班的你能不上班嗎?你老闆能幹嗎?你不純粹跟老闆死磕嗎。

習近平當時是以退來死磕,整個中共體制包括江澤民。他為了保命才退,我不要了,行了吧!你別殺我,我不要了,我惹不起你,他只能以這樣的方式退。包括他理應要見美國國務卿他都不見,他有什麼控制力不控制力,舒服不舒服的,他哪兒舒服,哪兒都不舒服,對不對?天天洗桑拿都不舒服咧。

那作者對中國改革停滯的現狀,保留著希望,認為習近平可能會決心進行廣泛的改革,但是眼下政治上是無法做到的。不是改革,是共產黨革了別人的命,到最後就要革自己的命,槍手死在槍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