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浮木保命!溯溪意外15歲何妤婕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坪林溯溪沖走的6人中,15歲的何妤婕,在清晨平安獲救。保命關鍵,是她在危急之中,抓緊一根浮木,漂流2、3公里遠,之後在溪床岩石上待了一夜。清晨水退,小女生才上岸向民宅求救。

救護車緩緩開進前進指揮所,後車門一開,虛弱的15歲少女何妤婕,就躺在擔架上。雖然神情疲憊,但意識清楚。

少女何妤婕母親 廖麗香:「妤捷。」

6月5日當天,何妤婕跟著爸媽,到坪林參加野外溯溪,一陣大雷雨過後,瞬間溪水暴漲,第一時間只有爸媽上岸。能盼到小孩獲救,何媽媽雙手合十、鞠躬致謝。

少女何妤婕母親 廖麗香:「首先要感謝媒體、感謝消防隊,幫我們找到可愛的女兒,她...因為,我們是眼睜睜看著她被水沖走,然後她有看到一個浮木,就抓著浮木跟旁邊的石頭,她抓了之後,因為太黑暗了,所以她就坐在石頭上等。」

從意外到獲救,整整17個小時,何妤婕勘稱是「奇蹟少女」。

她在「48K碧湖橋」,跟爸媽失散,被急流沖至2、3公里遠的「?牛寮」,幸運閃過大小石塊、漩渦深淵,最後落腳溪坳處淺灘一塊大石頭上。夜深,水依舊湍急,且伸手不見五指,她待在原處,直到清晨5點40分天亮水退,才涉溪爬坡,找上鄰長家求救。

當地鄰長 王正義:「我第一眼看到她我嚇一跳,我說妳怎麼在這裡,她說她昨天困在山上,然後她眼睜睜看到,有人被流走了啦,我問她妳是怎麼過夜的,她說她沒有手電筒,也沒有手機,就坐在那邊等到今天(6月6日)早上,水退了以後天亮,她自己一直走走到我家門口。」

當地鄰長 王正義VS.何妤婕爸媽:「謝謝謝謝,謝謝鄰長,不會不會,不要這樣講,不好意思,這個是鄰長的衣服。」

何妤婕上岸後,鄰長帶著她,來到派出所,但她沒急著就醫,肚子餓也沒吵著吃東西,而是領著爸媽跟消防人員重回溪邊,冷靜提供地形線索,超齡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