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爆印尼境外移入 全球疫情未趨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國內又出現茲卡確診病例;衛福部疾管署確認,一名從印尼來的22歲漁工確定染茲卡病毒,但已康復,明天將出海從事台灣的遠洋漁業,這是印尼今年第一次境外驗出茲卡病毒,我國也將印尼的旅遊警示,由一級提升到二級。

疾管署副署長 周志浩:「在前一陣子大家所關切,在高雄市有一對夫妻,那其中妻子也懷孕了,然後到了斐濟以及索羅門群島之後回來,疑似感染茲卡的這個情形,經過我們兩次採血的檢驗,確定排除茲卡感染。」

所幸孕婦沒有感染茲卡病毒,目前胎兒健康狀況也良好。不過,疾管署今天也公布國內出現第三例,境外移入的茲卡病毒感染個案,患者是一位 22歲的印尼籍男性漁工,上周三(6/1)入境高雄小港機場時,因為發燒受到攔檢,昨晚(6/5)確認感染茲卡病毒。

疾管署副署長 周志浩:「昨天(5日)晚上我們經過再三的確認,他是感染到茲卡病毒,這是我們今年,我們所找到的報告當中,印尼第一次被其他國家檢驗出來茲卡病毒感染的一些病例。目前這個漁工身體已經康復了。」

印尼漁工身體已經康復,一同入境的其他5名船員也都沒事,不過由於這起病例,印尼的旅遊疫情建議,已經提升為第二級,建議孕婦及計劃懷孕婦女暫緩前往。

疾管署副署長 周志浩:「茲卡病毒它本身感染產生的症狀很輕微,或沒有症狀,那在男性的話,一般而言是不會有什麼重要的一些的後遺症,但是在孕婦可能造成小頭症等嚴重的症狀。」

全球至今至少有60個國家,持續出現茲卡本土病例,主要集中在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雖然部分國家通報數已逐漸下降,但全球疫情並未趨緩。

外界也擔心,8月5日開幕的里約奧運,可能導致茲卡病毒擴散,是否要更改舉辦地點或時間。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3日一改先前態度,表示茲卡緊急委員會將在未來數週密集討論,評估疫情傳播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