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輪美中對話登場 過招協議簽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第八輪中美對話今天在北京登場,外界最關注的議題,莫過於南海情勢、產能過剩、亞太安全網絡與人民幣匯率。美國媒體,CNBC報導,今年雙方將著重在有望達成簽署協定的議題上,像是雙邊貿易與產能過剩。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要全力爭取早日達成互利共贏的中美投資協定,打造經貿合作新亮點。」

美中年度對話今日登場,討論一系列雙邊議題,其中最令外界關注的,莫過於南海情勢、產能過剩、亞太安全網絡與人民幣匯率。針對匯率議題,美國財政部部長路傑克在訪談中表示,現階段人民幣的控管正朝好的方向發展,他將敦促北京當局持續推進經濟轉型與改革。

美國財政部部長 路傑克:「跟以前相比,從幾年前開始,我們看到人民幣(的控管)已出現實質的進步。」

美國CNBC報導,由於2016是歐巴馬任期的最後一年,今年的美中對話,將著重在有望達成簽署協定的議題上,像是雙邊貿易與產能過剩。美方也在開幕會上表示,產能過剩對全球市場造成危害,美國支持北京當局持續削減過剩產能。

美國財政部部長 路傑克:「(繼續)貫徹政策,削減鋼、鋁等產能過剩領域的生產量,對國際市場的穩定和機能來說相當重要。」

眾所矚目的南海爭議也是熱門話題之一,外界揣測近日南海緊張情勢升溫,恐將為雙方對話帶來陰影,美中對話究竟能不能達成簽署協議,不僅考驗雙方戰略,也影響著全球政經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