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擬設南海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長不承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美國國務卿凱瑞,6日抵達中國,參加一年一度的中美戰略經濟對話,這是在歐巴馬離任前最後一輪的中美高層磋商,但前幾天的香格里拉對話,中美在南海問題上,隔空較勁火藥味濃厚。台灣國防部長今天在立法院也說,如果中共片面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台灣不會承認。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方承不承認中共的東海識別區?報告委員,我們不會承認。」

2013年中共單方面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引起美、日、韓強烈反彈,隨著七月南海仲裁案即將公布,中共再度拋出「南海防空識別區」。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中國對南海吐舌頭,它就畫了一個防空識別區(ADIZ) 。所以我們C-130運輸機要去運補太平島的時候,一定會飛進去嘛,是,會不會通知它?不會。會不會報入報離,都不會,就是完全不接受中國在南海的防空識 別區。以實際的行動來表示我們不接受。」

戰鬥機飛行員出身的國防部長,大聲喊出絕不承認中共防空識別區,美國國務卿凱瑞也警告,若中共設南海ADIZ將視為挑釁,至於台灣在南海的主權聲索,國民黨立委再邀國防部長登太平島。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 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那不接受(仲裁)之後,部長,國防部長你要不要去登島?我可能不會登島,每天都在立法院我沒時間去,那我們找你一起登島好不好?好。」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們六月底跟七月初,我們就會派海軍的軍艦,協助海巡署把它所需要的彈藥,40高射砲的彈藥,四萬枚,當然這個數字是不應該講的,但是我想我們會盡快的在一個月之內,把它運到那邊去,應急備戰。」

透漏一個月內會運補四萬枚彈藥到南海東沙、太平島備戰,也會加強敵情偵蒐,不過總統府重申要和平解決南海爭議,主張台灣應被納入南海爭端解決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