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綠能!綠色化學協會亞太首分會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國內外尋找再生能源的研究一直很熱門,希望找出減少廢棄物又能生產能源的方法,成立十年的義大利綠色化學協會,今天到台中逢甲大學揭牌,成立亞太分會,也是亞太地區的第一個分會,要藉由平台推廣綠能

綠色化學協會和逢甲大學正式成為產學合作夥伴,主席Sofia特別到場,因為這也是綠色化學協會在亞太地區的第一個分會,建立台灣跟歐盟會員國技術合作平台,將綠色化學推廣至亞太地區的新模式。

逢甲大學工學院院長 吳石乙:「因為現在我們知道CO2排放量太多了,那我們必需要把地球的負擔盡量降低,那怎麼降低,就是要推廣綠色化學,生質能源或者是生質經濟。」

國內外替代能源研究非常熱門,農場廢棄物、廚餘、廢水都可以減量再利用,產生氫氣動能,逢甲大學除了是國際氫能協會(IAHE)台灣分會所在地,也是亞洲生物氫能聯盟創始者,看好這一點,成立十年的義大利綠色化學協會跨洲來台推廣綠色化學。

義大利綠色化學協會主席Sofia:「我們可以做很多在關於生質再生這一塊,然後還有氫能也都是很重要的。」

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產學合作顧問 顧卓雄:「根據這樣的示範,台灣在亞太,我們亞太這個平台上,可以到越南、緬甸、寮國、馬來西亞、印尼、中國、印度,印度太大的市場,他們都來,我們提供什麼呢?這 就是台灣有個新的定位,亞太地區的定位,就是推銷綠色能源,跟綠色的化學。」

綠色能源的未來性與環保價值不容忽視,跨國聯手創新研究,希望打造更乾淨的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