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改造 施振榮:宏碁轉型加速準備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台灣老字號PC品牌Acer宏碁,目前正在歷經第三次轉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出席師範大學座談,他表示,不轉型的話,原來有價值的東西將會變的沒有價值。目前宏碁正加速轉型,準備起飛。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應邀出席台師大70週年校慶「人文與科學大師講座」,施振榮以「從王道談高科技高感性」為題,進行演說。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那你要創造價值,那希望是所有的利害相關者,利益能夠有所平衡。」

目前,宏碁正在進行第三次轉型,由現任總裁陳俊聖領軍,瞄準VR、長照、運動和機器人,成立「新事業投資控股公司」,與老本行電腦核心產品事業切割。施振榮以柯達公司為例,說「不轉型的話,原來有價值的東西都將會變成沒有價值」。而要轉型,就要換腦袋。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這一次第三次回宏碁,再繞一次腦袋都要換,也是一樣,不換腦袋不可能會成功。理由很簡單,因為舊的勝利方程式已經不適用了,因為世界已經變了。」

施振榮表示,改造的規模越大,所需的時間越長,而宏碁這一次改造歷經兩年半以來,已經有初步方向,新的業務也已經成形,目前雖然還沒到起飛階段,但已經在加速階段、正準備要起飛。

他也說,台灣目前的思維是以降低成本為主軸,台灣在降低成本的方面是世界一流,是95分,但創造價值的能力可能不到60分,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