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應景防蚊香包 預防登革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自古相傳端午節掛香包可以驅邪避凶,端午節前後正是病媒蚊肆虐,容易感染登革熱的時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社區協會,舉辦里民歡慶端午節活動,也教民眾自製「防蚊香包」來驅逐蚊蟲,防治登革熱。

丁香、艾葉、薄荷、紫蘇葉、藿香、石菖蒲、金銀花和白芷這8種中藥材,用棉布袋裝好綁緊,「防蚊香包」就完成了。

民眾:「覺得還滿香、滿特別的、以前家裡有掛,一開始不習慣,可是放久了,就覺得還滿舒服。」

民眾:「(喜歡這味道嗎?)就中藥的味道。 (您有想要放在哪裡?)睡覺的地方吧!這樣蚊子才不會接近。」

知名藥廠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長 郭德良:「中藥的防蚊香包,是利用我們天然的中草藥裡面,天然的芳香味,蚊子聞到這個芳香味,牠就不會來。」

中華社區里民歡慶端午節,除了包粽子、吃粽子,也教民眾自製防蚊香包,希望能減少民眾被蚊子叮咬的機率。

台南永康區中華里里長 林義泰:「去年度我們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相當嚴重,防蚊香包放在我們家裡,能有驅蚊的功效,藉以來降低登革熱疫情的產生。」

立法委員 葉宜津:「看大家吃得很開心,就知道很好吃,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

專家表示,中藥香包雖然可以驅趕蚊蟲,維護居家環境的整潔,減少病媒蚊孳生,才是防治登革熱的,根本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