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防中暑 降溫抗暑小物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剛一進入6月,各地高溫炎熱,台北市更創下120年來當月最高溫紀錄38.7度,醫師特別提醒民眾,儘量別在大熱天日曬,避免身體出現熱衰竭與中暑症狀,為了降溫抗暑,各式各樣的清涼小物,像喝涼水、吃冰、吹冷氣或沖冷水澡等,都受到民眾青睞。

天氣好熱,洋傘、太陽眼鏡、USB孔小型電風扇、還有冰涼巾,只要能消暑,業者搶攻商機,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抗暑商品。

銷售人員 林小姐:「你把它用濕擰乾,然後甩;越甩它就是越涼,我們體溫大部分是34、35(度),可是冰涼巾一用,就是26、27(度),所以你在脖子上也預防中暑。」

外面太陽這麼大,來杯冷飲、吹冷氣、吃冰真的好消暑,不過中醫師表示,體表溫度過高,瞬間降溫,這樣體內熱度沒辦法散去,反而對身體不利。

台中榮民總醫院中醫師 陳婉伶:「一旦就是在外面很熱,不建議馬上進入冷氣房或是馬上去沖冷水,這樣子對於體溫的散熱是不利的,那我們可以喝一些綠豆湯、薏仁湯這一些比較清熱的東西,或是一點西瓜都可以。」

醫師說,體溫調節出問題,出現頭昏、心悸、想吐都是中暑的徵兆,夏天一定要多喝水補充水分,盡量不要在正午最熱的時候外出,外出最好準備抗暑基本配備,才能避免身體出現熱衰竭或中暑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