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馬沙溝沙雕展 端午節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2016年台南馬沙溝一年一度的沙雕展,即將在端午節登場,參賽者緊鑼密鼓的在艷陽下創作,其中最吸引目光的就是兩岸領導人「蔡習會」的沙雕,整座3米高,以35噸沙子打造而成。

棒球好手王建民、栩栩如生的籃球健將,還有沙雕藝術家正在趕工高達2層樓的「神鬼奇航」,最吸引目光的就是這座3米高、4米寬,35噸沙所打造而成的「蔡習會」,把小英總統表情刻畫的非常生動。

遊客 林女士:「有啦,有夠像,又很漂亮,每一個都很漂亮。」

台灣工藝之家 王松冠:「這個蔡習會大概做一個禮拜左右,是希望是說帶動地方產業觀光,或者是兩國之間的,透過沙雕藝術,帶動整個經濟發展。」

端午節台南馬沙溝一年一度的沙雕展,雖然才要正式推出,遊客已迫不及待頂著艷陽來參觀,不只80歲老奶奶說讚,連外國遊客都非常欣賞。

越南籍 阮先生:「他們做這些,手要練很厲害才可以做的到,我們那邊越南我有去海邊過,還沒有看過像這個一樣,我覺得這個很漂亮,不錯。」

小朋友 吳同學:「(你喜不喜歡?) 通通都喜歡。」

遊客 鄭小姐:「我覺得很值得啊,沙子可以把它塑雕成這樣子,我覺得很不容易,會想要帶小朋友來看。」

有人灑水、有人噴膠、手不停來回砌沙,怪手也在一旁快速的移動剷著沙土,工藝家藉由藝術創作反映小市民的期待,今年的沙雕展沒有政治味,只有卡通世界的童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