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偏鄉多元化教學 教練義務教攀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曾擔任雪霸國家公園保育志工的攀岩教練林義成,為了響應偏鄉多元化教學,回到母校,教導學弟妹爬樹,現在也成為香田國小的特色課程。

攀爬教練 林義成 VS.小學生:「踩那裡往那邊踩,往屁股下面踩,踩要伸直,站起來,手也幫忙拉。」

綁好腰帶、扣住繩索,抓緊裝備,手腳並用,小朋友一個一個往上爬,不一會兒工夫,許多小朋友愈爬愈高,已經爬到樹的枝頭上,從下往上看覺得驚險,可是小朋友都覺得很刺激。

小學生:「很好玩,要這樣爬上去是有點恐怖,但是體驗過就很好玩。」

小學生:「(小朋友會不會怕高),不會,好好玩。」

取得合格國際攀爬證照的林義成說,攀爬首重安全,需要有合乎國際標準的設備,可以訓練耐力及手腳反應,並且讓小朋友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視野、不同的展望。

攀爬教練 林義成:「像這些主繩,大概都可以承受2500公斤的拉力,那這些裝備,也都是樹攀專用,比如像這個腰帶,都是樹攀專用,因為我們樹攀的時候,是會有長時間的懸吊,所以必須要在安全上、舒適上,會有一些比較特殊的設計。」

香田國小校長 黃至賢:「讓小朋友他們勇於嘗試,也勇於去探索,從這樣的一個課程,教學的過程當中,我相信可以建立學生,很好的一個自信心,跟建立他們的一個勇氣 。」

林義成表示,攀爬已成為時下很摩登的運動,現在也成為香田國小的特色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