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吃緊怎解?張忠謀:對新政府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針對近來台灣用電吃緊,新政府考慮要重啟核一,也引起企業界關注;今天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說,要不要重啟核一,他不去評論,但有信心,新政府能解決。

新政府到要不要重啟核一廠,環團緊盯,立委火力全開,上午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主持股東會,也被問到能源政策問題,張忠謀說,現在台積電還沒有用電危機,核一問題他不談,但有信心新政府能解決。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現在我們還沒有到(缺電)危機啦。蔡總統跟林院長,都是滿有能力,而且滿有見地的人,我是有信心,他們會把這個事情做好了,能源政策做好了。」核電是否應該重啟,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則認為,應該交由專業判斷,但台灣經濟發展需要能源供應,不管是限電還是重啟核一廠,政府都不能一廂情願。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其實任何東西都有困難跟取捨,絕對不是你想往單一的任何一個方向走,開出一個空白支票,你簽上支票它就會兌現,其實不是這樣。」

童子賢以日本為例,311大地震後,因為資源匱乏重啟核電,義大利則是以公投,全面建立非核家園政策,而法國則四處大蓋核電廠,各國都有不同的因應態度。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台灣小小的,台灣沒有能源,台灣需要經濟發展。台灣這邊與其做表面的喧嚷跟吵鬧,不如取法別人的經驗做深入的探討,那我的感慨還是說,不太可能任何事情,你都只享受美好的成果,卻不願意付出代價。」童子賢認為,台灣與其爭吵要不要重啟核電,應該全面重新思考能源政策,2025非核家園怎麼達成,顯然政府不可能只是說說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