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麻勁辣川菜料理 炎炎夏日好開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炎熱的天氣,讓人食慾不振嗎?有飯店業者融合傳統川菜特色,加入創新的料理手法,烹調出一道道香麻開胃、挑動味蕾的佳餚,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油炸後的雞腿肉塊,加上乾辣椒和辛香料拌炒而成的辣子雞丁。新鮮的薄牛肉片,加入清爽的蔬菜汁烹煮而成的鮮花椒薄牛肉,還有這一道鮮花椒海上鮮,用蝦仁漿和花枝漿蒸熟切塊,再加入味道清香的新鮮花椒,和乾辣椒拌炒而成,香辣夠勁。

民眾:「先是會有麻的感覺,然後那食材上面的辣椒粉,會慢慢的在舌尖擴散,那吃起來現在整個嘴巴裡面,都是辣椒跟花椒的那種刺激感,滿過癮的。」

行政主廚 陳西滿:「以那個蝦仁然後做成漿,然後來炒一些川菜的一些,現在比較特殊的一個鮮花椒、乾辣椒還有一些花椒粉,去把那個味道呈現出來。」

小火炒香花椒油和辣而不嗆口的辣妹子醬,加入泡製過的燈籠椒,和事先過油的雞丁,烹煮過程中還要注意火候,香麻中帶著微酸的口感,這道辣妹子雞球,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中餐廳副主廚 劉世民:「川菜這一方面,有些東西真的要用燒的,東西 才會好吃。」

民眾:它的口味非常道地以外,就是它結合了四川真的最主要的麻、辣跟香的這個特色。」

名列中國5大菜系之一的川菜,特色是麻、辣、鮮、香、色。在炎熱的夏天,一道道香麻勁辣的料理搬上桌,滿足老饕的味蕾,也讓人胃口大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