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如何跌下創造經濟奇蹟的神壇 今日點擊(2551-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        提要
中國如何跌下創造經濟奇蹟的神壇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國內開始高考,第一天已經結束了,據說要考兩天。那我現在對高考不太清楚是怎麼個考法,但我依然記得幾十年前,我自己高考的時候,家裡很窮,老媽給煮兩個雞蛋,老媽給煮兩個雞蛋高考。那時候窮得家裡,我過生日的時候,只給煮一個雞蛋,那是望子成龍。因為沒有任何家庭背景,沒有任何的,什麼都沒有,這是自己生命的唯一一條路。在中國的社會環境中,近千萬年輕學子,把自己的命運賭注到今天。

每個人選擇不同的路,看似是自己的選擇,但是在命運的過程中,我們會感覺到,我們根本無力跟這個真正生命的氛圍相抗爭,沒有任何力量抗爭。所以任何絕對化的強調自己力量,面對現實一切,以掩蓋的方式,以權力的方式,欺騙的方式結合在一起,形成一個整體的欺騙的形象。這就是中共體制之下,對人們灌輸洗腦之後,包括他們自己框架下的專家學者,磚頭、石頭子、沙子,都是這個概念,對不對。

大國崛起 ,那人們看到的照片就是上海的外灘、深圳、北京的金融街的輝煌。而這輝煌的本身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強拆、豆腐渣,沒錯吧,騙人的。而這強拆是在先 蓋起來之後的樓是豆腐渣。豆腐渣裡頭是幹嘛的?賣肉的。這就是輝煌對吧,輝煌。包括現實的環境當中,中國的經濟和現實環境中,會走到哪一步,每個人有不同的說法,對吧。但是我個人認為最現實的說法,就是拋棄你自以為是的東西,面對真相。但是真相本身呢又被掩蓋。

那紐約時報有篇報導,寫得非常長,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如何跌下創造經濟奇蹟的神壇。首先它提到這個川普,那現在我們知道,可能成為美國總統的競選者啦。他一直警告大家要留神中國。他說中國在經濟上欺人太甚,正在吃著我們美國人的午餐。他攻擊的要點就是北京操縱匯率,那給中國的出口產品,提供了不公平的優勢。但是他說這種說法有10年了。但中國對美國形成威脅的原因,不是因為它的強大,而是它的脆弱。我覺得這篇文章的一起版就非常到位了,不是因為中國強大,而是內在的脆弱。

我剛才這集節目一開始說了,人說中國強大了,這個大國崛起了。那北京金融街,從復興商業城應該是往北,對吧,那叫做金融街。我出國的時候,那個時間金融街剛剛叫出這個名兒來,那現在什麼樣不知道,這麼多年沒回去了,對吧。但無論裡頭幹什麼的,給我的感覺,裡頭騙子比正常人多多了,第一個。騙感情的、騙錢的、騙房子、騙地的、騙老媽的、騙爹的、騙娘的、騙誰的都有。但它根本的原因是騙他自個兒,我只是泛指啦。

中國如何跌下創造經濟奇蹟的神壇

很多朋友是具體的工作,他無可奈何,是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欺騙的真正的社會中。那騙子表現出外在的強大,就是內在的脆弱。它跟國際社會連繫越緊密,那同樣它的危險性更大。它的危險性不在於它占有什麼,而在於它自己崩的時候把大家帶下去,手心手背。它首先主要引述的是,2008年金融危機的時候,國際貿易崩塌了,但中國卻被4萬億頂住了。中國的自我毀滅是在整個2008年之後,在抵禦金融危機的過程中,它表現出最惡劣,最猖狂的一面。也就是說那種做法,在作者的眼睛裡認為,是完全的自我毀滅。

那我今天的形容是,習近平端過來一盆屎,金盆完全是純金的,可是裡頭是屎。

所以今天他面對的一切,李克強面對的一切,你不能說是他們一手造成的。誰這麼說,只能說你在胡賴,它是完全的一個延續的過程。所以它直接講說,任何一個國家,想保持GDP6%的高速增長,都是很困難的,對中國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它們卻幹了。今天的北京從自信變成了緊張。生活在那裡的人,常常能在外國投資者之前,覺察到山雨欲來,並在危機來臨之前率先逃離。

2015年資金外逃,創記錄的達到6千7百50億美金。其中一些被用來購買海外房地產。所以我們看到的,在北美,在歐洲,世界其他各地,那相當的房地產,都出現了與其他經濟現象逆轉的方式的那種暴漲,跟來自中國的這種現金式的,逃亡式的購買直接相關。所以它講說,那北京種下了這些問題的種子,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暴發之後,那幾個月出現的。

中國如何跌下創造經濟奇蹟的神壇

而中國自己又有著充分的理由感到自信,因為和日本、 韓國其他奇蹟經濟體一樣,中國通過投資出口行業,長期保持兩位數據的增長,但今天卻成為了他們的惡果。2009年當西方國家,在復甦之路上痛苦掙扎的時候,中國再次實現了8%的增長。所以這就是非常荒謬的咧,對吧。這你讓我說,這就是今天我們看到的,習近平反腐的基礎。而習近平反腐的基礎,和整個社會,面臨的一種崩盤,是長期積累到今天的。

文章寫得非常長,那它剛才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整個今天,面臨中國經濟大崩盤的原由。所以文章最後結束的時候,它又很大的篇幅來表明說,中國經濟為什麼崩盤。最後結束講說,再有一點風吹草動,蹣跚前行的全球經濟,可能再次陷入衰退。它說在每一次, 二戰之後,每一次這樣全球性衰退,都是從美國的經濟滑坡開始。但下一次衰退,很可能是從中國開始。10年裡透過大力實施經濟刺激,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的貢獻者,但它十分脆弱。奇蹟般的增長已經結束,它正在面臨著債務的詛咒。你可以認同, 你可以不認同,對吧。你可以認同, 你可以不認同。

中國如何跌下創造經濟奇蹟的神壇

但任何生命的延續,它一定是一個循環的過程,開始到結束,開始就是結束點。但是在結束的時候,與開始又發生了迥然的不同。太陽每天從東邊起來,西邊落下。但每天從東邊起來的位置,跟西邊落下的位置,每天都不同,對不對。但是作為現實中的利益中的人,無暇顧及那些,也無暇思考那些,因為人會只顧及自己的利益。那在我的個人的看法當中,是同樣, 對不對。那中國面臨著經濟的崩潰,咱說句最難聽的話,你愛吃東西,對吧,你愛吃東西,你愛吃各種各樣的東西。你光吃不拉,不是吧。你前面吃得越到位,你放的屁,拉的屎越臭,很通俗易懂,但這是每一個人的生活體現。世界的一切如此, 都是一樣的,中國經濟也一樣的。你光GDP往上走,不撐死你小子才怪。

剛剛發生的一件事情,深圳商人21億港元,購買香港豪宅破紀錄。深圳一名地產商,同意以港幣21億元的代價,購入位於香港山頂,歌賦山道的15號的面積達9212平方英呎的豪宅。南華早報說,這應該是香港乃至全球最貴的物業之一了。21億港幣,根據最新的匯率,大約是2.38億歐元。我的眼睛裡就是我剛才描述,他根本不管你多少錢,你只要能報出價來,他一定頂死別的買家,把錢弄出去,對不對。說這21億說明天,有人算了,說它實際價值可能只有15億。對於這個生意人無所謂,因為明天他要出事,就什麼都沒了。

所以這是造成在我眼睛裡,造成從中國大陸以各種藉口,瘋狂向外轉移資產,就以貨幣的方式,購買不動產的方式,不計價的概念,哄抬了整個環境。那這東西,我相信一定會有一天,我們看到一個全逆反的現象。當這件事情,當中國社會,出現更大變化的時候,這些跑出去的錢,我們會看到連紙都不如。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