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杯葛不當黨產條例 10分鐘就散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立法院內政、財政、司法委員會聯席,要確認日前通過初審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議事錄,因為國民黨團未依規定提書面意見,因此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宣布確認議事錄,國民黨立委一湧而上爆發推擠,在混亂中散會。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徐永明:「我們早上六點就到了,我們希望在這個議事開始之前,能讓主席台是非常穩定的不被占領。」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黃國昌,六點就到委員會,先佔住主席台,防止國民黨杯葛,因為這次聯席會議要確認日前通過初審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議事錄,會議一開始,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宣布開會時,議事人員先宣讀議事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上前要求陳其邁,議事錄確認前一定要讓國民黨立委進行程序發言,不能直接宣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要林德福「要照議事規則來」。

內政委員會召委 陳其邁VS.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請問各位委員對於上次的議事錄,有沒有錯誤會遺漏,(沒有)(反對)反對啦,按照議事規則第54條,國民黨沒有提出書面的這個確定議事錄的意見,那我們主席裁示議事錄確定,有意見啦、我們有意見啦,程序發言你不讓我們發言,有意見、有意見,我們有意見(要書面啦),那個休息,有意見、有意見。」

陳其邁宣布休息,林德福一把搶下陳其邁手中的麥克風,國民黨也在台下趕簽「反對議事錄確定」的書面意見,但還是不敵民進黨立委施義芳提出的「書面」散會動議。

內政委員會召委 陳其邁:「民主進步黨施義芳等人提出散會動議,我們現在一併來處理,贊成散會的請舉手,(國民黨也有舉手),反對的請舉手,好、散會。」

經表決後,在9時10分就散會,林德福怒砸麥克風,廖國棟則說「30秒主席、議事不公平」,國民黨立委則繼續大喊「綠色執政,多數暴力」,陳其邁在會後表示,國民黨應熟悉議事規則,在實質審查時表達意見,而不是用氣急敗壞,暴走式的抗議,來表達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