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翔專案過境邁阿密?立委建議小英會殷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另一個焦點話題,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出訪中南美洲,外傳將過境美國邁阿密與洛杉磯。有立委就建議外交部,應該安排總統去邁阿密馬林魚隊主場看陳偉殷比賽,不過,外交部堅持不透露口風。

總統蔡英文首次出席警大畢業典禮,與前來觀禮的巴拿馬駐台大使馬諦斯互動熱絡,外界好奇,兩人是不是為總統即將出訪巴拿馬多聊了幾句。

巴拿馬駐台大使 馬諦斯:「我很確定她會收到正式的邀請,但我還沒看到那邀請,所以何時出發,何時抵達,這我真的不知道,巴拿馬和台灣的關係非常友好,彼此很親近的友邦。」

蔡英文這個月下旬即將出訪中美洲友邦巴拿馬,出席6月26號舉行的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首航典禮,還將順道訪問南美洲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

國民黨立委 徐志榮V.S.外交部長李大維「英翔專案,英就是小英的英,翔就是飛翔的翔。」

將蔡總統首次出訪訂為「英翔專案」,搭乘華航波音777客機,至於去回程過境的城市,是不是外傳的邁阿密與洛杉磯?外交部堅持不透口風。

國民黨立委 徐志榮V.S.外交部長李大維:「美方的接機人員的層級會不會比以往的高?這個,因為美方過境兩個城市,我們還在跟美國 洽商中,所以說我還不便於證實,那接機層次,以我過去的經驗,大概都是AIT的理事主席來接機。」

國民黨立委 徐志榮V.S.外交部長李大維:「如果在邁阿密可以和陳偉殷見上一面,我相信對蔡總統的,還是對我們國人的,藍綠的融合什麼都是有幫助。徐委員的這個建議極具創意。」

總統府方面仍一貫回應,行程確定兩週前才會對外界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年潔胡淑霞 桃園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