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看景氣 國泰樂觀 富邦憂難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端午節前夕,台灣金融業,進入緊鑼密鼓的股東常會週,今天就有多達10家金融業者,召開會議,不過明顯金融業獲利大者恆大,大型金控業的國泰、富邦,今年分派較多股利,對於景氣,也有不同看法。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宣布開會,今天包括國泰金、新光金、富邦金、台新金等共十家金融業者,召開股東常會,但幾家歡樂幾家愁,新光決議今年不發股利;國泰、富邦決議派發2元現金股利,景氣看法外界關注。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看到歐洲來講慢慢在恢復,美國景氣慢慢在恢復,我們整個研究單位認為說,下半年應該會比上半年有機會。」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貿易萎縮這個現象應該是不可逆轉,製造業都是產能過剩,產能過剩的狀況之下,當然它的單價、商品的價格,也都會整體經濟的減速。」

對景氣看法,明顯不一,國泰看好下半年景氣回溫,富邦則持平看待。而另外國內六家銀行在索力鞋業聯貸案慘虧,更發現香港野村疑似不法,聯名進行控告,國泰金控李長庚話說得很重。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那在整個追查過程中,發現到野村做一個牽頭行本身,在資訊的揭露上是有問題的。那野村基本上想要在台灣立足,它想要在香港、新加坡、大陸立足,我相信他也必須要藉這個過程中,去面對所有這些問題。」

希望調查結果,能還給金融業一個公道,而為了配合金管會壽險資金回流政策,國泰人壽、新光人壽,還有台灣人壽都有意在國內尋找標的,伺機加碼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