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倫理大師羅斯頓:芳苑濕地值得保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芳苑海岸是亞洲重要的濕地之一,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和美麗景觀,日前美國「環境倫理學之父」羅斯頓教授前來考察,他說,芳苑濕地具有國際級的海岸濕地標準,希望保育這塊濕地,讓自然生態可以永久保留。

導覽員:「5年前評定台灣有76處國家濕地裡面,它評鑑分數是全台灣第一名。」

專研環境倫理,素有「環境倫理學之父」之稱的羅斯頓教授說,彰化芳苑具國際級的濕地水準,自然生態資源豐富多元,值得政府、企業與民眾共同來保護 。

環境倫理學之父 羅斯頓:「生物多樣性較少,生物豐富度較少,在台灣的都市裡,所以我鼓勵你們,去保護這個碩果僅存,和最好的濕地。」

羅斯頓教授表示,芳苑濕地的自然生態的保存尚稱完整,但如果一遭到破壞,就難以復原,後代子孫將無法欣賞到這美麗的生態環境。

環境倫理學之父 羅斯頓:「你的下一代再下一代,他們會有不少機會去逛大賣場,會有不少機會在台灣的工廠工作,但是他們沒有機會接近原始的濕地。」

彰化縣長 魏明谷:「傾聽環保團體及漁民他們的需求,我們希望能夠結合大家的共識,把這個濕地能夠保存出來,而且也能夠推廣濕地的觀光 。」

芳苑海岸廣大的濕地,泥質潮間灘地孕育豐富的螃蟹、貝類、蛤蜊等底棲生物,還有全台僅存利用傳統牛車採收海蚵,這樣珍貴的自然資源,縣府和環保團體都期盼儘速劃設為國家重要濕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