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創新創意實作競賽 熱鬧登場

輪椅轉位輔助君參賽團隊合照。(中原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    中原大學於6月8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全校性大型「創新創意實作競賽」。

    本次競賽共分為科技研發技術類、文化創意設計類、社會服務創新類、智慧生活應用類等四大類組,報名隊伍跨足14個系所,共50組198位學生參賽。而競賽現場更提供創新創業扎根中心、萌芽功能中心、專利技轉中心和創新育成中心諮詢服務及表彰三創課程教學成果。加上現場提供觀眾票選競賽人氣王獎項,場面相當熱鬧非凡。

    主辦單位表示,中原為全國首創三創教育的大學,著重「活用創意、激發創新、迎向創業」的教育理念,在執行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11年及教育部高教司「大學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4年來已累積豐富經驗,並建置與MIT相仿之Ecosystem,產出多個成功案例,希望透過本次競賽讓學生從創意發想至實作演練,將原有技術、創新思想實體化。本次競賽更邀請12位業界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像是FlyingV鄭執行長、國富綠景創投韓宗憲副總經理、頑石文創開發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程湘如創意總監及守護天使管理顧問(股)公司吳副總經理等大企業經理人。目的就是為了讓同學們發揮其創新創意之概念外,更有與社會鏈結之機會,使其作品更加貼近業界所需,甚至開啟未來創業之路。而競賽結束後更將由產學營運總中心提供學生申請專利及智財保護,競賽中表現優異的作品更可透過產學營運總中心的推薦,獲得上募資平台及商品試賣之機會。幫助欲將其作品商品化的同學,提供全面且客製化的輔導建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