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參訪ILO國際會議遭拒 外媒批中共鎖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中正大學勞工關係系 教授劉黃麗娟,這個月初帶領系上研習團到瑞士日內瓦,參訪國際勞工組織會議,卻遭到對方以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為由 拒之門外。有外媒也表示關注,認為這是中共封鎖台灣的國際參與。

中正大學教授劉黃麗娟在臉書上表示:這是我第三次帶領學生至日內瓦參訪國勞大會,卻首次因為護照問題而被拒門外。即使目前政府未具備正式會員身分,但學生以一般訪客身分,希望觀摩國勞基準適用與監督的學習權利也遭剝奪。

根據《美聯社》報導分析,此一事件凸顯了台灣在蔡英文政府上任後,中共可能想要在國際舞台上封鎖台灣。

美聯社記者以電子郵件詢問國際勞工組織(ILO)發言人羅赫蘭(Hans von Rohland),為何往年台灣學者可以旁聽,今年卻不行?羅赫蘭表示,因為法國、比利時相繼遭遇恐怖攻擊,在歐洲的國際組織紛紛加強安檢措施,對旁聽資格審核更嚴格。

聯合國日內瓦發言人勒布朗(Rheal Leblanc)在郵件中表示,聯合國只承認中國護照而不承認台灣護照,如台灣遊客只是想參觀日內瓦的聯合國大樓,可憑遊客參訪證入內,但是無法參加官方會議。而且國際勞工組織有權決定誰能參加大會,如果和往年的情形不同,他無法評論。

對於這起事件,台灣外交部批評說,這是枉顧人權、做法錯誤,而中國駐日內瓦官員則拒絕發表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