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智慧手機成長僅7% 十項科技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智慧手機發展進入高原期,美國諮詢公司預測,2016年,智慧手機銷售成長只有7%。不過,隨著物聯網發展,手機功能也越來越多,美國諮詢公司列出十項2016年到2017年,智慧手機領域的重要科技。

按一下就可以解鎖,按一下就可以簽署合約,按一下就可以啟動汽車。隨著行動支付、物聯網發展,手機功能越來越多,確認使用者身分的生物識別技術,也越來越重要。

IdentityX:「指紋、人臉或是聲音辨識,完成所有流程不到30秒。」

美國諮詢公司高德納(Gartner)研究總監柯札(Roberta Cozza)列出10項,2016年到2017年,智慧手機領域重要科技,包括生物特徵認證感測技術、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虛擬個人助理(VPAs)等。

Apple官方影片:「嘿,Siri,我看起來怎麼樣?從你的聲音判斷,我說你一定很迷人。」

柯札表示,目前有74%的智慧手機使用者,經常使用虛擬個人助理。預估到了2020年,40%的行動互動裝置,都會有虛擬個人助理。而隨著物聯網發展,虛擬個人助理也更加重要。

先前,高德納發布預測,指出2016智慧手機銷售將再度下滑,只剩7%,並預估,智慧手機銷售不可能再出現二位數成長。

智慧手機科技發展停滯,民眾拉長換機期。到底智慧手機能否重回昔日榮景,就看業者如何創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