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端午新玩法 壽山動物園邀民眾立鴕鳥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端午節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立蛋活動,高雄壽山動物園今天(9日)舉辦端午節趣味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來立蛋,但立的是,鴕鳥蛋。

動物造型龍舟大賽隊伍排排站,展現符合動物主題的創意和台風,吸引10組個人加6組團體參賽,每一組都是精心妝扮,模樣討喜可愛。

民眾:「小朋友很有創意,大人參加都還踴躍的。」

評審成績出爐,個人組3號雄獅贏得最佳設計獎,5號送粽子鳥獲得最佳視覺獎,團體組2號父子檔圖案設計用心,贏得最佳設計獎,5號羊咩咩組員眾多,妝扮超亮眼。

參賽民眾:「家裡有三個小朋友,所以我想說我們參加團體的方式,然後用毛線來編一個羊咩咩的身體,然後戴一個羊小帽這樣子,然後很開心。」

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特別選在端午節這天來舉辦端午節的活動,包括創意龍舟造型大賽,鴕鳥蛋來讓小朋友體驗端午節的民俗,就是立蛋這個好玩的活動。」

有別於傳統立雞蛋的習俗,園方準備了體積大雞蛋25倍的鴕鳥蛋讓民眾挑戰,有的小朋友兩三下就挑戰成功,有的手一放 蛋就倒下,一旁觀賽的觀眾,看得緊張不已。

立鴕鳥蛋小朋友:「立了兩次就立起來了。」

立鴕鳥蛋民眾:「鴕鳥蛋要找比較圓的地方,然後就是放著讓牠平衡,平衡之後就趕快給牠放開,牠就站起來了。」

壽山動物園端午節活動每年都求新求變,今年的新玩法立鴕鳥蛋大受歡迎,不僅增加立蛋難度,更添增活動趣味性,讓大小朋友度過一個開心有趣的端午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