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重啟爭議 傳蔡英文不滿兩度召見林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一電廠重啟爭議延燒,雖然行政院長林全已經在國會備詢時滅火,重申三個前提;不過,媒體報導,蔡英文昨天二度召林全,重申非核家園目標不變,也不滿為何行政立法溝通老是出包。

蔡英文出席貢寮端午活動,反核自救會和國民黨新北市青工會發起的抗議行動,卻是要提醒新政府,不要忘了當初對選民的承諾。

新北市青工會總會長 陳茂嘉:「現在電嚴重的缺乏的狀況之下,是否重啟核一,是否核四會解除封存,我想這是很多國人都關心的問題,不能選前點亮台灣,選後就政策轉彎。」

記者:「總統昨天中常會是不是有生氣?」

沒有理會媒體的喊話,但是行政院長林全拋出的重啟核一廠的爭議,話題卻是持續延燒,蔡英文不但為此兩度召見林全,還在昨天民進黨中常會宣示「非核家園」的目標沒有改變,不滿行政和立法的溝通怎麼老是出包。

行政院長 林全:「我想也不要用生氣來解釋,我了解整個狀況,昨天我們有一個例行的碰面,我也有跟她交換意見,我想行政院跟立法院之間的溝通,我們主要是林錫耀副院長,跟柯總召(柯建銘)他們兩位,我相信他們都是非常有經驗的,過去在溝通上面,所以我相信他們會把未來的步調,會協調得更好。」

對於總統不滿的說法,林全低調回應,但是內閣上路也才20來天,閣員失言,政策被批轉彎,後續作為還會被持續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