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報到 氣象局發布中南部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今天是端午節連續假期第二天,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全台都可能下雨,局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預計這2天天氣型態都差不多,12日雨勢才會趨於緩和。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今天其實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西南氣流影響的時間是今天跟明天,也就是10日跟11日這兩天,在西南氣流影響之下,南部地區跟中部地區,我們要特別嚴防豪雨跟大雨發生的機會。」

今年首波西南氣流報到,根據氣象局觀測,到上午11點為止,屏東縣車城鄉的日累積雨量已達112.5毫米,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全台都有可能下雨,局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彰化以南地區陸續有水氣移入,氣象局也針對雲林以南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雨勢看起來今天(10日)跟明天(11日)應該是這一波西南氣流影響最強的時候,所以下雨的狀況還是會非常的明顯,那低漥地區要特別嚴防這種積淹水的現象,尤其在南部地區,下雨的時間如果比較長的時候。」

氣象局預估,今明2天的天氣型態都差不多,12日以後,雨勢才會趨於緩和。而在氣溫方面,由於降雨變得明顯,氣象局認為,西半部地區的高溫約會比昨天略降1、2度,預估各地白天高溫普遍在31至33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未來幾天在西南風逐漸增強之後,那個尤其下雨的時間,如果在12日之後,變短之後的話,溫度還會繼續上升。」

氣象局表示,雖然高溫略降,但沒下雨時感覺仍然較悶熱,這幾天在東南部,也會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