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610官員多人落馬 17年黑組織揭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17年前的6月10號,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成立一個非法機構,被稱為「610辦公室」,在全國各地加大迫害法輪功。而隨著周永康、張越、李東生等這些曾主掌各級610辦公室的中共官員落馬,外界也開始關注,610這個中共體制下的黑組織。

1999年6月7日,中共黨魁江澤民對中共政治局宣佈,由李嵐清負責,羅幹和丁關根輔助,成立一個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3天後該小組正式成立,同時下設一個辦公室,中共內部叫它「610辦公室」。

「610」的職能,在中共文件中已經說明,就是協調、指揮全國迫害法輪功。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成立這個組織其實就表明了,當初在迫害法輪功的時候不是法治。如果法治的話,誰違了法,就由法律來處理,為什麼要成立一個中共中央的組織?也就是說,它是一個黨領導的政治運動,所以要有一個特殊的機構來協調。」

江澤民1989年因支持六四鎮壓,而被掌握實權的軍委主席鄧小平,提拔為中共黨魁。

1992年,鄧小平又「隔代」指定胡錦濤,為江澤民的繼任者。

兩岸時政觀察家 周成康:「江澤民想要把權力從胡錦濤手中,拿到自己手上。可是江澤民的地位遠遠不如鄧小平,所以不敢違背鄧小平。在中國共產黨的文化之下,他想到了一條路,就是掀起一場大的政治風暴。在政治鬥爭的狀況之下,很多的制度和法律沒有辦法踐行,一切都是以江澤民個人的路線為依歸,如此他就可以超越黨跟國家的制度,掌握最高的實權。」

1992年,法輪功在中國傳出。據國家體委調查,祛病健身有效率達97.9%。

另外法輪功強調道德修為,法輪功學員捐善款、救人、修路等事蹟不斷被陸媒報導。到1998年,公安部內部統計,中國已有7千萬到1億人修煉法輪功。

兩岸時政觀察家 周成康:「共產黨是搞「群眾鬥爭」起家的政黨,在共產黨黨文化之下就是「跟黨爭奪群眾」,所以就可以順勢成為一個理由,成為鎮壓的對象。而這個團體夠大,所以掀起的這場政治風暴也夠大,在混亂當中,江澤民就可以藉機奪權。」

據外媒報導,1999年江澤民提議鎮壓法輪功時,政治局7個常委投票,卻有6個不贊成,包括即將接任的胡錦濤。

時政評論家 文昭:「之所以他們最後沒有堅持自己的意見,這就還是要從中共「黨性」來看,特別是江澤民抬出所謂亡黨亡國,政治原則的高度以後,他們覺得不能公然和黨性抵抗。」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共對宗教信仰的迫害,比對鎮壓反革命還要早,因為它是無神論,在意識形態上所有的宗教信仰都是它的敵人,這是中共的本質所決定的,它沒有辦法和任何一種宗教信仰共存。」

1999年迫害開始後,追隨江澤民執行迫害政策的周永康、李東生、張越等大批官員,獲得快速陞官,並先後掌管各級610辦公室。

不過17年後的今天,610系統的境地已經大為不同,我們明天帶您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