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機攔截美機 習近平聲東擊西 今日點擊(2553-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        提要
中國戰機在東中國海上空「不安全」攔截美軍偵察機
日本抗議中國軍艦「首現」東海釣魚島 俄軍同場游弋
中紀委巡21部委再揭貪腐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端午節五月初五,那端午節吃粽子。很多朋友也留言,跟石濤說:濤哥,端午節好!端午節如果你查一下它的歷史,會發覺它是東亞地區,中國人為主的地區的三大節日之一。過年、中秋、端午。

而端午讓人們想到的一般都是指屈原,這是我們在上學當中,留下來的故事和痕跡。但實際你查一下,根據聞一多他自己的描述說,端午節的出現,實際它的本意,真正的本意驅魔。驅魔、驅邪。在盛夏仲夏來臨之前,春夏交際的時候,那端午節在真正民間,人的生命的概念當中是驅邪的日子,那驅邪的日子概念就不同了。所以端午節的出現是出現在屈原之前,當然這不同的歷史考證,有著不同的說法。但是端午節的本意是驅魔驅邪,這是確定的。如果端午節是用來除魔除邪的話,那換個角度來講,它不就是對人的本身的一種呵護,對人的呵護來剷除妖魔鬼怪,拒絕這種邪惡的生靈。那背向的另外一面不就是心向神佛嗎?

中國戰機在東中國海上空「不安全」攔截美軍偵察機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戰機在東中國海上空「不安全」攔截美軍偵察機。這是昨天的消息,6月7日美國太平洋軍司令部講說,一架正在執行巡邏任務的美國偵察機,在東中國海的國際空域,遭到中國戰機的不安全攔截。那五角大樓將此事件,歸為飛行技術使用不當。而上個月中旬,兩架中國戰機在南中國海國際空域,攔截一架美國偵察機,那美國當時也表示,中國的攔截行為不安全。但中國外交部表示,中國戰機依法依規進行跟蹤監視,並保持安全距離,並沒有採取任何危險的行動。

而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布最新的消息講說,剛剛發發生的攔截事件超過了安全距離,但無其他不安全動作。所以我相信這種事情,搞不好過後發生的還多咧!在南中國海發生了,然後又到了東中國海也發生了,但是這種擦邊的概念,會引起國際媒體當中的關注,那自然會引起美國本身的反應。對不對?那美國本身的反應,作為中國外交部來講,它一定堅守主權第一的說法:愛國主義!它一定不承認,一定跟美國對著幹!打嘴戰!為什麼這麼幹?沒有真的,但是讓你感覺起來很熱鬧,讓你感覺起來在中國的網絡當中,社交媒體當中,這會成為一件事情,大家拼命的討論。討論的概念就是我們必須強硬!愛國主義!

日本抗議中國軍艦「首現」東海釣魚島 俄軍同場游弋

同一時間的另外一件事情,日本抗議中國軍鑑首次出現在東海釣魚島,而俄軍軍艦同時在一個水域中。日本防務省稱中國一艘護衛艦,靠近了東海釣魚島,日本稱為尖閣諸島,有爭議的水域。那日方首次證實是有中國軍艦在該處出現。那日本防務省講,東京時間星期四9日的0點50分夜裡面,海上自衛隊發現了一艘海軍,中國海軍護衛艦在尖閣諸島久場島附近,但並沒有進入日方所
宣稱的主權水域。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在半夜2點鐘召見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提出抗議要求軍艦立刻駛離。而中國國防部稱其航行是合理合法,他國無權說三道四。一樣的道理,國防部說這是我們就該這麼做的!對吧?而跟美國人發生的飛機上的這種攔截衝突,也說我們是正當防衛的。而完全可以看出來,這是在中方故意出現在相應的水域當中,故意有這樣的行為。

這種行為作為日本也好、美國也好,它自然會有反應。而當有反應的時候,自然會成為媒體的焦點,新聞焦點。也就是說這個新聞事件的本身,是中國的海軍,中國的軍隊主動出現在那個水域,然後激怒對方讓對方有所表達。當有所表達的時候,中國的外交部也好,國防部也好,表現出非常的愛國。為什麼?這是最關鍵的。它去那幹嘛去?放屁去啊!沒用!但它為什麼去?引起事端!引起輿論的氛圍。那引起事端會造成什麼?在現實的環境中,我們可以看到兩個層面,一個層面簡單的表面層面,中國的強硬就是要國防部也好,外交部也好,要指著這件事情說話。挑起事端的是它!維護正義的是它!那正義是什麼?愛國主義!

南邊跟美國幹!東北邊跟日本人幹!我可以跟誰都可以幹!真幹嗎?真幹沒有,那兩回事兒。但是要表現出姿態,愛國主義將在中國大陸和社交媒體當中喧囂。這一份喧囂讓人們今天的中國人,在真正的個人收入上和現實生活中,出現了某種無奈的場面時,轉向一種就像打雞血一樣,讓他在情感中,在內心的觀念中有一個興奮點集中起來。中國從來沒有外交,外交是內政的延續,在自己的水域中或者空域中,表現出所謂軍事的強大。難道你能忽視在2個月前,中共軍隊自上至下的變革,特別是中共最上層中將以上將官,有些人丟了飯碗子;有些人進了監獄;有些人被抓;有些人遭遇了滿門抄斬的這種概念。高級將官都在面臨著自己的飯碗被砸掉,在這個背景之下卻出現了對外的強硬,這是不合常理的。

在這個背景之下為什麼這麼幹?如果這個推測是對的,是因為它要在中南海裡動手,而不是在南中國海動手,在東中國海動手。南中國海、東中國海是幌子,是引起愛國主義用它作為一個綱領,來穩定中國社會。特別是社交媒體當中,人們的情緒它會炒得很高,中共這一方會表現出很強硬,來掩蓋住在中南海真正下手時,甭管是吃了蛤蟆、煮了螃蟹,甭管是什麼,真正下手時它造成社會的穩定,主要目標的掩蓋轉移來穩定社會。也就是講作為美國人也好,日本人也好在無意中,成為了今天主政者手裡的一個工具,來幫助轉移穩定中國社會。我剛才的推斷如果沒錯的話,就是說它這一份軍事行動,來自於習近平掌控的體系中的話,那可能就是這麼回事。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是另外一個概念。那在海軍中,在中國的軍隊上層將領當中,有人藉助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在跟習近平搗蛋。

中紀委巡21部委再揭貪腐

朋友不一定相信,但是這是昨天的另外一個消息,香港東方日報登出來的,中紀委巡查21個部委再揭貪腐。中紀委昨天公布了,最後一批第9輪巡視反饋情況,涉及到中宣部、發改委、國諮委、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1個部委及黨組。說這些單位存在著多方面問題,包括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不夠到位,買官賣官、帶病提拔等問題突出,以權謀私問題嚴重。21個中央級部委,整個都給涵蓋了,涵蓋的第1條是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不夠到位,這個罪名大了。也就是說被點名的21個部委當中,很多部委直接對抗習近平、王岐山,會不會殺某些人?會不會抓了某些人?那肯定會的。但他點出的問題具有著震懾作用,要遠遠超過於真刀真槍,可是你要說他是震懾作用,有些人說覺得無所謂了。你誰覺得無所謂他就拿誰開刀,就這麼回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