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能源政策 蔡英文邀內閣在家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除了交通政策,新政府的能源政策也備受關注,總統蔡英文今天(10)邀集林全內閣團隊,在新北永和住家會談,針對能源議題等競選時的政見,與閣員交換意見。至於重啟核一廠惹出爭議,蔡英文是否有對此提出具體的指示,與會的閣員都說沒有。

總統蔡英文新北市永和的住處外,聚集守候的媒體。蔡英文在端午連假期間,邀請行政院長林全與多位閣員討論能源政策,同時也慰問內閣成員,這半個多月來的辛勞。

環保署長 李應元:「喝咖啡、喝茶,就是聊聊天,總統就是知道這兩個禮拜多大家很辛苦,其實我們在就任前,也和總統經常有這樣的一個,就她選舉期間的一些政見,很輕鬆的交換意見。」

雖然說是輕鬆交換意見,與會官員對於是否討論重啟核一廠的爭議,不約而同的都說沒有。

經濟部長 李世光:「沒有沒有,我們只是聊聊天而已(聊什麼),總統就是告訴我們說她選舉的時候注意什麼事情,就是所有的能源都討論了,就是大家談談看到底政策面要注意什麼事情,就這樣而已。」

蔡英文上午與閣員討論能源政策,下午則是另外邀請國防、內政、財經等部會首長,討論社會住宅政策。官員們見到媒體都不願受訪,快步離去。總統府方面表示,連假期間為了不影響基層休假,因此把會議安排在總統家中,而明天上午,總統也將再次邀請閣員到家中討論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