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7月美日雙掛牌!今年最大科技IPO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根據LINE日本總部的官方消息,LINE向東京證交所和紐約證交所提出上市申請,預計在7月11日前會公布IPO最終價格,7月15日正式掛牌上市,目前市場預估價格將訂在每股2800日圓,可望創下今年規模最大的科技業IPO案。

LINE今年三月才發布五年計劃,展現海外拓展的企圖心。現在確定,下個月將會在美日雙掛牌。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消息,這次LINE的IPO預估讓LINE的市值達到55億美元,其中LINE母公司,南韓的Naver Corp會保留83%的股份,在東京證交所發行1300萬新股,其餘的2200萬新股將在紐約證交所發行。

根據《彭博社》報導,LINE是日本最受歡迎的通訊軟體,日本地區收入佔總營收的69%,其餘主要的市場在台灣、泰國與東南亞。

LINE董事 舛田淳(2016.03.24):「不單單是提供便宜的價格,最根本的是,用戶的需求、用戶使用的方法,然後,用戶使用時的情景。我們認為,應該提供以這些為基礎的最適合的(手機服務)套餐。」

LINE在日本,除了基本的message功能外,還可以點餐、叫車等90多個關聯的app,外界預估LINE的IPO將可獲得更多的資源,以對抗臉書與旗下的WhatsApp,還有中國的微信(WeChat)。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