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慶光明節 彩燈點亮古城耶路撒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第8屆「耶路撒冷光明節」5月底(25日)拉開序幕。這個節慶跟傳統上重建猶太教的光明節還不一樣,而是為了讓各國藝術家們有個地方展示自己創作的燈光藝術,各種變化多端的光雕投影,絢麗奪目,過去3年每年都吸引超過25萬名遊客參觀。

在耶路撒冷的老城區裏,處處可見人們張燈結綵的裝飾著自己的家園。「耶路撒冷光明節」中(Light Festival Jerusalem)的各式彩燈藝術品,都是出自於當地和各國設計師的巧手,非常有看頭。

在老城區大馬士革門的一側,節日期間會投放各種引人入勝的精彩圖案,這裡也吸引以大批遊客前往觀賞。

投影在大馬士革門的美麗動態圖案光影
投影在大馬士革門的美麗動態圖案光影

除此之外,慶典中,伴隨著悅耳的音樂,遊客們還可以欣賞精彩紛呈的燈光秀和噴泉秀。

五顏六色的彩燈不僅照亮了這座歷史古城,同時也點亮了人們心中嚮往美好的明燈。

剪輯 蘇奐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