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鐵路隧道通車 一覽瑞士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瑞士的聖哥達基線隧道,是世界上最長的鐵路隧道,全長57公里,穿過阿爾卑斯山,只需要17分鐘,在6月1號啟用通車後,可望帶動瑞士的旅遊人潮。

不再是彎彎曲曲、上上下下的盤山鐵路,瑞士聖哥達基線隧道讓人們在幾乎平坦的道路上,輕鬆穿過阿爾卑斯山。

列車的時速最高可達到275公里,穿越阿爾卑斯山只需要17分鐘。以往從蘇黎世到義大利米蘭需要4個多小時的行程,現在只需要2個半小時。

列車穿越阿爾卑斯山只需要17分鐘
列車穿越阿爾卑斯山只需要17分鐘

不僅如此,這個隧道還有環保功能喔。

英國愛爾蘭瑞士旅遊局局長 Corinne Genoud:

「建造這條隧道,使得我們將繁重的貨運路線由公路轉到鐵路,可以拯救、保護我們的山脈。」

修建這條隧道歷時17年,花費了120億美元。

在2300米的聖哥達山下,切割巨大的岩石,相當不容易。工人們一共挖出了3100萬噸岩石,足以打造5個埃及大金字塔。

在聖哥達山下切割巨大的岩石,相當不容易
在聖哥達山下切割巨大的岩石,相當不容易

瑞士美麗的風景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往,瑞士旅遊局希望,聖哥達基線隧道開通後,能帶動遊客增長到810萬人。

瑞士希望,藉由聖哥達基線隧道沿途的美景帶動遊客數量
瑞士希望,藉由聖哥達基線隧道沿途的美景帶動遊客數量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