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武術界 稱讚新唐人弘揚傳統武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1 日訊】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剛結束,評委主席、武術大師李有甫前往香港,拜會武術界人士。不少武術名家表示,感謝新唐人舉辦大賽,弘揚傳統武術。

藉著李有甫到訪,香港武術界名家難得齊聚一堂,舉行交流餐會。對於新唐人舉辦大賽弘揚傳統武術,尤其是重視武德和個人修為,香港武術大師們深表感動,也看到傳統武術復興的希望和未來發展之路。

白眉派名師 胡德光:「武德這方面,由前人傳到我們。我們要瞭解到,這是個寶物。如果配合你們的電視臺這樣發展和推廣,會更加好。」

熊立武術舞蹈團團長 熊立:「傳統武術在推廣方面做得不夠,現在主要是新派武術比較流行。但是傳統武術才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根基。」

平時低調的武術名家,還現場演繹自己的門派絕活,期盼共襄盛舉,也呼喚香港選手們積極參賽。

詠春名師 楊釗鳴:「真正要練成武術,我們講『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練功不練氣,到老不成器。』你們推行武術的人,發起的精神值得欽佩。無論怎樣,我們希望他把武術發揚出去,值得我們尊敬。武術最重要是武德。」

龍形拳名師 黃耀球:「很好的交流,我得到很多的經驗,很多前輩都在這裡。我認為大家武術界多一些這種活動,將傳統武術發揚光大。」

熊立武術舞蹈團團長 熊立:「我覺得新唐人在保持中國傳統文化方面做著很重要的工作,做得非常好。我們要支持新唐人的工作,如果有機會要我們參賽的話,大家都要去參賽!」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今年邁入第五屆,本月初在台灣亞太區初賽,共選拔出51名選手,將於9月17日齊聚紐約參加決賽,切磋武功。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