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選官員 譴川普對墨裔法官歧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1 日訊】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近日質疑主審川普大學訴訟案的法官,會因為他的墨西哥血統而影響其公正性。為此,美國民選官員紛紛發聲譴責川普,兩位新澤西州的官員本週甚至宣布退出共和黨成為無黨籍人士,加州官員們10日也舉行集會表達他們的意見。

6月10日,數位代表洛杉磯地區的加州官員聚集當地Sentinel這間非洲裔報社外(Sentinel newspaper),指責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近日針對美國地方法院墨西哥裔法官Curiel的評論是種族歧視的行為,並要求川普道歉。他們指出,Curiel法官在美國印第安那州出生,還曾經因為作出拉丁裔幫派份子不滿的裁決而遭其鎖定。

加州州眾議員 Reginald Jones Sawyer:「我是州議會公共安全委員會的主席,我歡迎此法官和他致力於加州安全所作出的努力。川普只因法官的族裔就質疑其公正性是完全不能令人接受的行為。」

抗議人士希望共和黨重新考慮他們的總統候選人提名。

加州州眾議員 Mike Gipson:「我想指出此法官先後經加州共和黨州長施瓦辛格及總統指任,這表示他已獲得兩黨的支持,他有能力也也具資格。」

美國墨裔洛縣律師協會也於週五召開記者會譴責川普。

記者 李姍:「川普大學的離職員工及學生曾抱怨該校的教師不符資格,且校方鼓勵經濟上有困難的學生刷爆他們的信用卡來支付學費。」

新唐人記者 李姍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