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反歧視法 素珠之亂掀省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2 日訊】洪素珠辱罵榮民事件持續延燒,朝野兩黨表示譴責,現在也打算推動「反族群歧視法」,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在臉書感嘆,從沒想過台灣會有這種法律的存在空間,要找回人與人之間的善意、包容與愛,光靠法律還是不足夠的,還需要更多作為。

500多名來自全台的5年級退伍軍人,在凱道集結踢正步,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到場觀禮,對於對總統蔡英文日前轉貼臉書文章一事,洪秀柱表示,不能光說不做。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願意分享表示也認同我們的一個說法,這是好的,但是我們認為政治人物,尤其是政黨的領導人,我們不能光只是分享,光只是嘴巴講認同,我們需要有更多實際的行動,來讓大家感受到,這個比什麼都重要。」

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辱罵老榮民影片引發輿論,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國民黨上周提出「反族群歧視法」立法,原本是為原住民提出來,建議可以適度修正,按照憲法精神,做周延完善的立法。至於總統府回應要「一起推動轉型正義」,洪秀柱表示,不要混在一起。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到底這個轉形正義是不是能夠真的轉型到正義,還是正義被轉了型,那麼是不是能夠、會不會,不但不能夠達到社會的這個和諧,製造更多的分化跟仇恨,我覺得這就不好了。」

婦人洪素珠辱罵老榮民,朝野兩黨紛紛表達譴責之意,打算攜手推動反族群歧視法,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臉書發文感嘆,「台灣為什麼會走到需要討論用法律來阻止同胞間的『仇恨』與『歧視』? 還說自己過去從沒有想過,台灣會有這種法律的存在空間!」郝龍斌強調,「要找回人與人之間的善意、包容與愛,光靠法律還是不足夠的,我們還需要更多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