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訪中國 德安全部門警告勿打手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2 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將在今天到訪中國,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包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經濟議題將會是雙方討論的主要話題。不過德國安全部門警告,呼籲梅克爾在中國不要打手機。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12到14號訪問中國,這是梅克爾任內第九度訪華。

隨行的有六位部長和一個高級經濟代表團。梅克爾將和中國討論鋼鐵產能過剩問題,以及德國「工業4.0」與「中國製造2025」對接等議題;並與陸方簽署24項協議。

另外,中國最大的家電製造商美的集團,準備斥資45億歐元併購德國機器人製造大廠庫卡(KUKA),將是外界矚目的焦點話題。儘管經濟是梅克爾此行的主要議題,不過她在每週視頻上表示,將和中國談及公民維權狀況以及中國2017年將生效的非政府組織法,這個新法將禁止非政府組織在中國從事政治活動。德國安全部門則提出警告,呼籲梅克爾在中國不要打手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