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荔節開幕 陳菊邀民眾嚐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2 日訊】現在正是鳳梨和玉荷包的盛產期,2016高雄鳳荔節,9日在大樹區姑山倉庫舉行,受年初寒害的影響,玉荷包減產約5成,為了推廣在地玉荷包和金鑽鳳梨,高雄市長陳菊一早就來作為超級推廣員。

大口咬下香甜的玉荷包和現切的金鑽鳳梨,到底滋味讚不讚,小朋友一口接一口的吃,吃的津津有味,高雄大樹鳳荔文化節,邀請民眾來吃新鮮的農特產,市長陳菊也肯定農友的努力付出。

高雄市長 陳菊:「頒獎給很多不管是鳳梨玉荷包達人,他們非常的用心,然後整個這樣的一個玉荷包鳳梨的品質,都是非常好。」

鳳梨冠軍達人 尤峻:「 希望鳳梨也好,荔枝也好,可以幫我們推廣一下。」

除了新鮮現吃的鳳梨和玉荷包,農友們也結合研發和創意,開發玉荷包啤酒、鳳麗珊瑚藻、金鑽鳳梨酥或鳳荔冰棒等農產加工品,讓農特產更具經濟價值。

民眾:「(玉荷包啤酒)跟一般的比起來,他的比較好喝,還有荔枝的味道。」

農特產業者 邱俊憲:「全世界上面只有台灣的大樹,才有這樣的玉荷包啤酒,他完全是玉荷包天然的原汁去釀造的,非常有特色的啤酒。」

大樹農會人員 陳素芬:「金鑽冰棒是我們用烘焙過的鳳梨做成的,那另外一支一樣是烘焙的鳳梨跟我們的(玉荷包)果乾下去做的,它的獨特味道很特別喔。

民眾:「很棒,小朋友棒不棒,棒(小朋友),好好玩對不對,好好玩,好好玩(小朋友)。增加親子的關係,多一個去處很好。」

高雄農業處表示,從生產源頭把關,以土地更友善的種植方式,讓民眾嚐鮮鳳梨、玉荷包等水果農特產,儘管有天候影響,農民還是以不同方式,行銷家鄉特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