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品質不好 眼中風、青光眼機率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2 日訊】睡眠品質不好,時常打呼,甚至有呼吸中止的情況,要特別注意了!醫學研究證實,一旦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眼中風」和「青光眼」的罹患風險,也會大大提高,因為眼睛是人體耗氧量相當大的器官,如果呼吸不順暢,容易導致眼球血管發炎,產生病變。

新店慈濟醫院眼科醫生 蔡明霖 VS.民眾:「你的角膜看起來都還好啊。」

透過儀器、詳細檢查,民眾就怕靈魂之窗出問題,因為有許多研究陸續證實,眼睛發生病變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睡眠呼吸中止症」所引起。

新店慈濟醫院眼科醫生 蔡明霖:

「人的眼睛是人體耗氧量最多的器官,眼睛缺氧的話,就會造成眼睛的血液循環不好,進而會增加眼睛中風的機會,氧的供應變少的話,也會引起視神經萎縮,進而增加青光眼的機會。」

徹夜翻來覆去,不只影響隔天的精神狀況,連身體器官也都無法好好休息,如果民眾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睡眠品質長期低落,「視網膜靜脈阻塞」,也就是俗稱「眼中風」的風險增加94%,青光眼的則是24%。

新店慈濟醫院眼科醫生 蔡明霖:

「人的眼壓他在清醒的時候是比較高的,然後在睡覺的時候是比較低的,有呼吸中止症,你睡不好的話,你的眼壓的話會一直持續的增高,你的視神經就沒有達到休息的機會。」

眼睛沒休息,當然容易生病,加上人體一旦缺氧,血管就可能產生發炎反應,民眾一旦有睡眠呼吸中止的情況,最好儘快就醫檢查,避免小疾病,演變成大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