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考卷免費換飲料 金門警伯好有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2 日訊】學期接近尾聲,各個學校都是大考、小考不斷,在小金門,孩子只要拿著100分或進步的考卷就可到指定飲料店兌換飲料一杯。原來是當地員警,為了鼓勵小朋友努力向學,想出來的方法,本想為善不欲人知,卻因為店員po網,傳為鄉里佳話。

飲料店店員 蘇憶婷:「同學這杯你的飲料,趕快拿100分的考卷來換。」

用手機秀出一張張小朋友拿著100分考卷的照片,小朋友靦腆展示滿分考卷,店家則為小朋友「拍照存證」,換取一杯飲料。

飲料店店員 蘇憶婷:「警察就是拿五千塊來,讓我們給考100分的小朋友,讓他們拿100分來換飲料,想說怎麼會有那麼好的人啊?」

店員PO網說,想到加多少班、要站幾次路口、超時幾小時、曬幾次太陽,認真工作才有五千元;網友紛紛在臉書上按讚回應。這位在警界服務20多年的聞聖秋,來自台中,2003年調來離島金門,平常就親和力十足。

金門警察 聞聖秋:「因為最近有家長反映,就是他們小朋友有蹺課、逃學、偷錢的這種現象,單純想說鼓勵小朋友好好讀書。」

飲料店店員 蘇憶婷:「如果老師可以在旁邊寫個有進步,還是什麼的,就算他60分,也是會讓他領。」

「拿考卷換飲料」,消息不脛而走,幾天來,已有數十位學童前往領取飲料;店家預估,以一杯40元飲料來算,大概有125名同學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