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拒馬赴港 陸委會:港是「敏感」地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好,總統府依據國安考量,不同意馬英九前往香港,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13)強調,香港屬於敏感地區,因為香港目前歸中國政府管理。張小月的這個說法,也立刻,在立法院引起討論。

總統府專案小組否決馬英九赴港申請,考量馬英九曾接觸國家機密,而且香港是敏感地區,貿然讓卸任不到一個月的元首到香港,恐怕風險難以控管。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香港因為馬前總統他是剛卸任的國家元首,當然他有相當的地位、有他特殊性、重要性,跟機敏性,所以從這個角度講,香港算是一個敏感地區。」

張小月表示,因為香港並非第三國,而是屬於中國政府管轄的範圍,因此列為國安敏感地區。但國民黨立委不以為然。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如果把香港地區列入敏感地區,風險很高的地區的話,我覺得這是世界的笑話,這是全世界的笑話。」

國安局和陸委會都說,在元首維安上從來沒有與香港合作過,而且準備時間太過倉促,無法與香港或中國方面協商。至於長住香港的馬英九長女馬唯中,如果懷孕生子,屆時馬英九以探親名義申請赴港,新政府會不會放行?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VS.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如果馬唯中有可能生小孩,那馬用其它台面上名義申請赴港,他也只是想去抱孫子,到時候你到底准還不准?」「您講的是假設性的狀況,到時候還是會有專案小組,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關規定,也要徵詢相關部會的意見。」

針對可能的案例,官員不鬆口,只強調由專案小組審查。馬英九申請赴港,也成為朝野政治角力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