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亞科爆量跌停 美光合併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來關心,DRAM產業重要訊息,原本一致被看好,就連投審會也都審議通過的美光併購台塑集團旗下 DRAM 記憶體製造廠華亞科一案,不料在端午節前,產生巨大變化,美光單方面突然宣布,無法在預定時間內完成收購台塑集團旗下 DRAM 大廠華亞科後,也宣布暫停所有美光的整併作業。這讓兩大公司股價連袂重挫,市值縮水接近300億。

去年年底才敲定美光與華亞科的合併收購案,卻沒想到美光6月8號宣布,無法在預定時間7月內完成收購案,原因卻不明,重大利空影響下,母公司南亞科重跌9%,華亞科一開盤就直奔跌停,跌幅9.86%,兩家公司一天市值就縮水288億元。

分析師 曾志翔:「我們會直接聯想到是,是美光自己本身內部現金流量的問題,而第二個部分就是,評估過後,DRAM產業並沒有像之前那樣樂觀的情況之下,它也有可能做這樣子的動作。」

南亞科中午公告:美光收購華亞科時程將展延,南亞科將盡力配合,購股案所需完成的相關程序,並於下半年說明進度,華亞科方面也公告,收購計畫持續進行,只有美光管理系統整合暫緩。分析師 曾志翔:「那市場期待一落空,當初買進的理由就已經不復存在的話,那自然而然今天會呈現跳空往下跌的態勢也很正常。」

儘管公司方面說明合併案並非告吹,但投資人信心好似潰堤,各種傳聞不斷。為了止血,華亞科董事長李培瑛,也在週一晚間,親自主持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對外說明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