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美食「割稻飯」 屏東縣澎湃辦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屏東縣政府近日舉辦「割稻飯」料理比賽,吸引許多隊伍參賽,各組團隊用不同的在地食材,煮出美味可口的料理,邁入第二年的「割稻飯」活動,除了讓民眾體驗農村文化之外,也讓大家學習,早年時期農友們互助合作的精神 。

大骨加在地新鮮食材來熬製,還有用鮮蝦、鮪魚塊,魚丸等東港的海鮮來烹煮,也有學生發揮巧思,將傳統飯湯和日式茶包飯結合成為創意飯湯,「割稻飯」料理比賽,各團隊選用不同食材展現廚藝。

社會組選手 魏秀賢:「裡面最重要的湯頭就是大骨,有好幾組大骨下去,從早上六點半,就開始來熬那個湯頭。」

南洲農會烹飪班 蔡蘇進收:「趣味趣味,傳統美食割稻飯,給大家吃吃看,我們是傳統煮法,每一種都自己用的,蔥頭酥也自己處理。」

學生組選手 李之宏:「我們的名字叫做「農與海」,我們這次呈現的方式是用台灣的傳統飯湯和日本的茶包飯做結合。」

時代的進步,傳統用人力收割稻米的方式,早已被機器所取代,但在早期農村稻作收割時,都會請幫忙的農友或鄰居吃「割稻飯」,這些傳統的美食滋味和人情味,都是台灣風情的最佳寫照。

民眾:「還是覺得傳統的比較好吃,現在東西都加太多料了,太多化學的東西,吃這種傳統的,那味道真的不一樣。 」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希望藉由這樣一個活動的辦理,來提醒我們的一些民眾,農村生活的互助合作,這樣子的一個精神,是要互相的珍惜,能夠把飯湯文化的部份,把它再繼續發揚光大。」

屏東縣政府表示,屏東是全台最早收割一期稻作的地方,這次活動,也將提撥部分認桌費幫助弱勢,將農村協力割稻、共享割稻飯的互助合作精神,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