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家魚市辦畫展 打造另類魚市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在嘉義,有位無師自通的素人書畫家吳純裕,日前在東石魚市場舉辦了一場書畫展,讓魚市場內充滿濃濃的人文藝術氣息。

以水墨勾勒出一幅幅生動的魚蝦書畫作品,再以「藏頭詩」手法,將各種魚類名稱嵌入詞句。

民眾 鄭弼卿:「這麼多種魚,透過這麼好的文筆寫出來,真的值得我們深深的回味。」

素人書畫家 吳純裕:「各種魚類,我們這邊看到的,用毛筆去畫出來,用抬頭詩的方式去表達。虱目魚『思想起,慕仰賢德,魚躍龍門。』想起來了故鄉魚的味道;慕仰賢德,希望做人的話,做人做事應該去仰慕有賢有德的人。」

在東石魚市場擔任拍賣主任的吳純裕,希望魚市不再只是喊價的地方,也能充滿文化風情。

素人書畫家 吳純裕:「想要打造一個不一樣的魚市 場,因為過去大家傳統的認為魚市場,只是賣魚的地方。」

遊客來到這裡,不僅可以體驗買魚喊價的樂趣,也可以欣賞生動有趣的「藏頭詩」書畫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