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開庭 黃國昌:必要的公民不服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台北地院審理太陽花運動的司法案件,立委黃國昌、太陽花運動代表林飛帆、陳為廷等人,今天上午(14日)出庭應訊。黃國昌強調,太陽花運動具有高度的正當性,他們是無罪的,有罪的是當時的馬政府。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們認為太陽花運動,是站在台灣民主憲政的高度上面,為了挽救台灣已經瀕臨懸崖的民主憲政,所發起必要的公民不服從的運動。那這個運動在我國新的民主秩序下面,具有高度的正當性,那我們也希望在這個司法程序當中,能夠去究責,所謂的30秒事件,破壞台灣民主憲政真正的元兇,是張慶忠、馬英九,還有他們所屬的政黨。」

太陽花運動代表 林飛帆:「我們能夠在法庭上面,對這個行動能夠據理力爭,能夠為我們自己的行動辯護,那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那我想我們過去,對所有司法的態度其實都一致,我們就希望正面的去面對,不會閃躲任何司法的問題。」雖然新政府撤回了太陽花運動中,攻佔行政院的126名被告案件,但攻占立法院行動的相關公訴案仍在審理,去年2月,台北地檢署依「煽惑他人犯罪」「無故侵入建築物」等罪名,起訴黃國昌、陳為廷、林飛帆等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