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擬修法准企業蓋電廠 徐旭東不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核一、核二重啟機率微乎其微,缺電危機,讓企業人人自危,台積電、Google都表態自己蓋電廠。經濟部樂觀其成,預計3個月內提出電業法修法草案,希望未來企業發的電也可以賣給台電,提高企業電廠的營運效率。不過,已經有民營電廠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不認同。

核一、核二停機,缺電隱憂,人人自危,台積電、Google都想自己蓋電廠,不過如果企業,砸大錢蓋電廠,就不能只有缺電的時候使用,平常也要運轉,把電 賣出去,才符合經濟效益。但是目前電業法,只允許台電,向民營的電廠購電,卻不允許台電,向一般的企業購電,因此政府打算,推動修法,替企業掃除路障。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企業願意來自蓋電廠,來滿足它的用電需求,當然這是一件好事,目前政府正在做電業法修正當中的一個方向,我們都希望有多元的電力供應的來源,台電公司就來做代輸、代送,在一到三個月之內,我們就提出一些草案出來。」

不過旗下已經有電廠的遠東集團,卻不認同,要政府全面檢討能源規劃。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每個人都蓋電廠,在一個小的地區不是最通的,你喜歡不喜歡核電,個人的選擇,但是沒有核電,可以,It’s ok,但是你要有儲備的電,今天說自然電,大家喜歡自然電,但是自然電,你現在要補這個缺(核電)的話,大概三五年之內不可能蓋到。」

企業蓋電廠,落實自己的用電自己發,恐怕緩不濟急,喊了多年的電業自由化,是否能夠落實,成為新政府的重要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