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順逆襲 陳其邁下戰帖主張會議無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13)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民黨籍的召委黃昭順,與綠委口角,兩度宣布休息後神隱。更在晚上6點多突然宣布開會,火速審查通過法案。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就認為,這樣的會議,根本就是無效。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黃太后之亂,應該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不顧民進黨立委抗議,黃昭順宣布休息,留下綠委、官員乾等。直到3個鐘頭之後,黃昭順第二次現身,卻是再次宣布休息。

主席消失了大半天,等到下午五點半議事規定的散會時間一到,官員和立委才逐漸散去,留下空蕩的會議室。沒想到就在這時,黃昭順突然回到主席台宣布開會,在現場只有3位國民黨立委的情況下,宣布修法通過。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各位委員有沒有意見?沒有意見,好。」

被黃昭順擺了一道,民進黨立委主張會議無效,還批評黃昭順搞不懂議事規則,因為只要過了下午五點半,主席沒有宣布散會,會議自然視為結束。綠委陳其邁更下戰帖,在明天要提出議事無效。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假如說個人的意志,或者是意識形態,那恣意妄為,根本沒有議事規則運作可言的話,那立法院跟瘋人院有什麼不一樣。」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只要各委員會沒辦法通過的,全部送到內政委員會來,請黃昭順委員來當主席,所有國民黨想要的法案,全部都可以過關。」

網友則是惡搞,發明新用詞「昭順學議」,諷刺黃昭順不懂議事規則,白忙一場。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我想在議事攻防上面,不是說民進黨委員做的都是有道理,那只要國民黨委員這邊發動的,就會被批評的一文不值,這完全就是議事上的攻防。」

黃昭順一早南下高雄,對於記者電話訪問,只說在忙不願多說,至於民進黨立委主張議事無效,黃昭順只說稍晚會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