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旅遊免帶現金 年底ATM跨境提款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繼先前日本北海道銀行,簽訂了境外ATM提款服務之後,港澳地區年底也將上線,在當地ATM,就能用一般國內金融卡提領現金!而且手續費都是100塊台幣,算一算,甚至比用信用卡消費還要划算。

未來赴港澳不用帶著大把鈔票事先換匯了,臺灣銀行與香港銀聯通寶簽訂備忘錄,未來只要民眾帶著金融卡,就能在ATM直接提領當地現鈔,最快年底這項服務就會上線。

臺灣銀行董事長 李紀珠:「 我想各位一定有這個經驗,雖然現在大家說一定要發展這個cashless,無現金時代,可是當你到一個地點,當你需要現金到零售店,他沒有的時候,你就知道是多困擾哦。」

銀聯通寶行政總裁 蔡炳中:「台灣是每年到香港去有兩百多萬人,從香港到台灣也有超過一百多萬人。多一個選擇去給台灣,或是香港,或是澳門的旅遊者。」

國內20家銀行旗下金融卡,預估有4800萬張,享有跨境提款服務。實際比一比,以提領3000元港幣為例,現行國際組織卡片的提款手續費為: 75元新台幣,加計交易金額的1.55%費率,手續費就要272元,未來服務上線後,不論領多少,手續費為新台幣100元,大大減少交易手續,和換匯成本。

財金資訊董事長 趙揚清:「對對,避免匯差的風險,預定是在年底的時候,大概在香港它的地鐵,重要的賣場,大概有三百台ATM,就可以提供服務。」

去年台灣有254萬人前往港澳地區,港澳地區也有151萬人來到台灣,帶動超過600億的消費市場。跨境提款不只台灣受惠,年底上線滿一年後,港澳地區民眾來台也能享有這項服務。主管機關也希望透過跨境提款,提高國人金融卡使用比率,帶動電子支付消費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