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怕曬傷 果農日灑水2次幫消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又開始進入火龍果的產季了,火龍果最怕的就是高溫日曬和缺水,不過位在大竹溪旁的太麻里,因為鄰近水源,農民一天灑水2次幫火龍果消暑,也讓這裡的火龍果長的非常漂亮。

鮮紅多汁的火龍果,果色種子顯而易見,富含大量纖維,和豐富的胡蘿蔔素,台東太麻里的火龍果,即將進入採收季。火龍果雖然是仙人掌科植物,卻很怕烈日曬傷,幫火龍果防曬成為首要功課。

果農 陳文聰:「曬傷,你看後面的枝條較紅較黃的那種,就要防治,如果你沒防治,上面壞了下面跟著壞。先天條件夠,因為這種紅龍果最愛水,水再多也沒關係,別的水果,水太多,根就爛了,這種的話,今天吃很多水,明天就排光了。」

而果農也充份利用割下來的雜草,做有機肥。要火龍果長的好,也要留意一枝條只留一顆果實,讓它吸收充足的養份。

果農 陳明仁:「這個就是從最下面再往上去篩選,為什麼會留下面,因為下面的火龍果會比較甜一點,上面的會較大一點,下面的火龍果會小一點,我會選擇甜一點的把它留下來。」

為了幫火龍果消暑,果農們早晚都要灑水一次,幸好太麻里緊鄰大竹溪,鄰近水源,也讓這裡的火龍果長的非常漂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